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武汉杰耐特带锯床的构造原理?

时间 :2020-07-04 作者:武汉杰耐特

  带锯床是一种以金属锯条作为切削工具,并用于切削金属材料的锯切设备,主要用于黑色金属的方料,园料及各种型材的切割,亦可用于切割有色金属及非金属材料,由于带锯切口窄,切削效率高,因此能耗小,材料浪费少。是一种具有显著节能,节材效果的高效切削设备。

  一、机床主要机械结构的概述

  1, 床身,工作台:床身采用焊接箱式结构,主要用于支撑其他部件,内腔兼用液压池和冷却液池,工作台为铸件,用于承料,安装夹紧装置及锯架。

  2, 主传动装置:主传动采用蜗轮传动方式,由电机,皮带轮,蜗轮变速箱,锯轮箱及锯轮组成。主要用以传递扭矩,驱动带锯轮回转,以便实现切削运动。通过变化皮带轮上的皮带位置,可以变换速度。

  3, 锯带张紧机构:是由从动齿轮,滑座,滑块和丝杆,螺母组成的,通过移动从动轮使带锯条得以张紧,保证带锯条和锯轮轮缘之间形成一定的压力,产生足够的摩擦力来带动锯条作回转动作,实现切削运动,张紧力的大小可以通过测力扳手确定。

  4, 工作夹紧机构:工作夹紧采用液压和手动夹紧混合方式。手动夹紧是通过手轮丝杆螺母和齿条齿轮,使钳锷移动达到夹紧和松开的目的。液压夹紧则是通过油缸和手动阀进行操纵,实现夹紧和松开。

  5, 锯带导向:由左,右导向臂及导向头组成,导向头则由导向滚及导向块组成,主要用来将带锯条扭转一定角度使之与工作台面垂直,保证锯条的正确位置,提高切割精度。

  6, 冷却系统:是由冷却液箱,冷却泵,管道,阀及喷嘴组成,用来保证对切削区域供给充足的冷却液,以提高切削效果和锯带使用寿命与切削断面精度,同时还用于清除齿上的切屑。

  7, 承料架:是由滚轮,支架及托料架组成,用以支撑较长的工件,并使与之工件台面平行,以保证正常切削。

  二、机床的液压传动系统

  1, 机床液压系统概述:本系统由机池(床身内腔),电机,泵站,油管及执行元件----油缸和控制系统组成,用以实现锯架的供给,抬升和工件的夹紧(液压夹紧型),通过调速阀可以实现进给速度的无级调整,以保证对不同材质的工件的正常切割。

  三、机床电器控制系统

  1, 电气系统是由电气箱,操纵盒及行程开关组成,用来控制机床个部分动作执行元件(油缸),使之按一定的工作程序有序地动作来实现正常的切削循环,并对机床实施保护,避免发生设备事故。

  2, 电气控制说明:电气控制元件除行程开关和电磁阀外,所有操作按钮都集中在操作板上,操作时只需按一定的程序按下相应的功能按钮既可进行正常工作,每个按钮都有相应的功能指示标牌指示。机床停止运行则按下带红色蘑菇头按钮即可实现总停。锯架抬高的高度可由固定在锯架回转轴端的行程开关碰杆进行调整,从而达到所需高度。锯架下降的极限行程由安装在工作台左端的限位开关控制。

地址:湖北武汉市江岸区上海街青岛路青年大厦

公司电话:027-82773135

版权所有 ﹫2020武汉杰耐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

技术支持:华想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