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带锯床六种常见故障和排除方法

时间 :2020-08-08 作者:

分析带锯床常见的六种故障和解决方法,这些常识能帮助大家。

方法/步骤

1、据切时产生刺耳的声音:带锯速度过快或进给量偏大;冷却液选择不当或配比不合适;导向块过紧;材料中有硬块;锯条齿型;

解决办法:降低速度或进给量;更换冷却液;调整导向块间隙;将工件转动一定的角度再重新切削;重选齿型。

2、锯料斜切:齿型选择不当;导向臂调整不当,台面或钳口不垂直;导向块间隙过大;锯条分齿不对称;锯带张紧不够;进给量太大。

解决办法:选用合适亨司迈锯带;重新调整导向臂;重新调整导向块间隙;更换合格锯条;提高张紧力;降低进给量。

3、锯带闷车打滑或中断切削:进给量太大;过载保护过载量小;亨司迈锯带张紧力不够。

解决方法:降低进给量;调大过载量;提高张紧力。

4、切削时打齿:工件未夹紧;进给量太大;齿轮偏大:进给不均匀;锯条接头不平直,跳动厉害。

解决办法:重新夹紧工作;调小进给量;选用小齿轮;检查调速阀升降缸;锯条重焊。

5、导向臂偏长

解决办法:减少张紧力;重新焊接;夹紧工件;更换锯条;减少进给量;去掉相应长度。

6、停机时,锯架下降:电磁阀堵塞未到位;油缸活塞磨损间隙大。

解决办法:拆下清洗;更换密封圈

地址:湖北武汉市江岸区上海街青岛路青年大厦

公司电话:027-82773135

版权所有 ﹫2020武汉杰耐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

技术支持:华想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