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高速圆锯机使用锯片时要注意哪些?

时间 :2022-04-07 作者:

  高速圆锯机分为传统性和高端性,传统的比较轻小,可使用的锯片类型也很多,针对不同的材料要用不同的锯片,高端性的圆锯机就不同的,对锯片要求比较高,如果使用低端的锯片,会影响设备的性能,特别是兼容性和稳定性,那么高速圆锯机使用锯片时要注意哪些?武汉杰耐特为您讲解:

  1.确定被切材固定好。

  2.根据被削材来设定切断条件。

  3.装锯片时,将夹具部分的屑清干净,然后注意回转方向,将锯片固定好。

  4.在开始切削及停止切削时,不要进刀太快。(可能会造成断齿及破损)。

  5.充分使用切削油(希望配合被削材选择切削油)。

  6.舍弃式圆锯片切断机和一般圆锯片切断机不同,要选择正确的锯片。不可混用,除非是购买两用机种。

  高速钢锯片的正确使用

  为使锯片发挥其最佳性能,浙江甬工提醒您:必须严格按照规范使用;

  1、不同规格和用途的锯片,其设计的刀头角度和基体形式有所不同,尽量按其所对应的场合使用;

  2、设备的主轴和夹板的尺寸及形位精度对使用效果有很大影响,安装锯片前要检查和调整。特别对夹板与锯片接触面影响夹紧力造成位移打滑的因素必须排除;

  3、随时注意锯片工作情况,发生异常,如振动、嗓声、加工面走料情况,必须及时停机调整,并及时修磨,保持峰利;

  4、修磨锯片不得改变其原来角度,避免刀头局部骤热骤冷,最好请专业修磨

  5、暂时不用之锯片要垂直吊挂,避免长时间平放,更不应将物堆压其上,刀头处要加以保护,不许碰撞。

地址:湖北武汉市江岸区上海街青岛路青年大厦

公司电话:027-82773135

版权所有 ﹫2020武汉杰耐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

技术支持:华想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