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武汉杰耐特带你认识带锯条

时间 :2022-03-04 作者:

  带锯条指的是由一条坚韧、利齿的锯条张紧在一个框架里构成,用于切割金属、其他有型材料等。

  带锯条的应用非常的广泛,普通应用于机械加工业,机械制造业,汽车服务业,金属采矿业等。所以,杰耐特建议首先就得选择适合的带锯条对材料其进行切割,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切割效果,还有就是根据切割材料进行锯条的选择,对于直径大的钢材就需用粗齿锯条进行切割,反之最好选择相对合适的细齿锯条,还有就是要定期的对设备进行保养与维护,这样才能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,同时也有利于节约成本。

  带锯条的规格是怎么识别?

  表示带锯条的规格的一组数字,分别是:宽度*长度*齿形或宽度*齿形*长度.宽度和长度是以毫米为单位,齿形则用每英寸长度内有几个齿来表示.例如:27*3505*3就是表示27毫米宽的3505毫米长每英寸长度内有3个齿的带锯条.

  带锯条目前使用两种焊接方式:氩弧焊和碰焊

  氩弧焊优点:成本低,

  缺点:稳定性控制在焊接师傅的经验上,同时步骤繁琐

  工艺流程:氩弧焊接->退火->磨接头

  碰焊优点:接头稳定,易上手、接头漂亮、批量生产

  缺点:成本高,

  调试麻烦,每更换一种规格需多次调试,以确保后续焊接的正常

  工艺流程:调试->碰焊->磨接头

  带锯条的注意事项:

  1、选用高品质的带锯床,正确地操作和调整机床是保证带锯条使用寿命重要的因素。良好的机床刚性和工作性能,可以防止振动和各种应力给带锯条产生的巨大影响。

  2、正确地选择您将使用的带锯条。没有哪一种带锯条可以适合所有的锯削要求,而各种不同形式和特征的锯条都有其不同的效用,这种选择包括合适的锯条宽度、齿形和齿距。

  3、正确地使用锯削参数,其中主要包括锯带线速度、进给量、锯带张力等。材料锯削时理想的切屑应该呈紧卷、银色和具有温热的手感。如出现烧结、棕蓝色、肥厚或粉状等切屑,则需对有关参数进行调整。

  4、正确地使用切削液及其混合物,可以润滑和冷却带锯条,并及时清洗掉锯齿上的附加物。

  5、正确地“磨合”新带锯条,“磨合”是通过锯齿的自然磨损,除去齿刃毛刺,使带锯条渐入正常锯削状态,避免过早地引起锯齿的崩刃和卷刃,特别是截面变化急剧的型材、管材及异型材料时尤为重要。进行“磨合”时,应将机床参数调整至正常锯削效率的50%左右,锯削面积一般为200-600cm2,无异常状况后逐渐调整机床有关参数,进入正常的锯削状态。

地址:湖北武汉市江岸区上海街青岛路青年大厦

公司电话:027-82773135

版权所有 ﹫2020武汉杰耐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

技术支持:华想科技